一個失明的老人坐在一個大廈的前面,擺了一個瓶子在他的腳旁,拿著一個告示牌寫著:「我眼睛瞎了,請幫幫我」。

很多男女經過都會丟錢給失明的老人,每當錢幣四散就看到老人一直到處摸摸,要把丟散的錢幣撿起放入瓶子

就這樣一直到一個優雅的女士停下,因為顯少有人會停下來看他,所以失明的老人摸了女士的鞋子一下以便辨認

這位女士沒有丟錢,她先看了一下厚紙板寫的字然後把厚紙板拿起來轉過背面寫了一些字,他放回厚紙板,以便走過的每個人都會看到新的詞句

路過的人開始又繼續捐贈金錢,但是這次卻不是用丟的,都是用放的,一個比一個放得多

瓶子很快的開始填滿了錢,不同的是厚紙板改寫前大多數的人都是用【丟】的,厚紙板改寫後更多人給失明的老人更多的硬幣,卻是用【放】的

午後,改寫了告示牌的女士來看看事情發展得怎麼樣了,女士一樣停在老人面前,老人摸摸鞋子、認出就是今天幫他改寫厚紙板的那位女士

並問:「您是不是今天早上改寫我的告示牌的人?您寫了什麼?」

女士蹲下來說,我改寫的是: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但我卻看不見。」


這位女士給了比錢更珍貴的東西

幫失明的老人改寫一句話讓這位老人

不但贏得了尊重更讓這位老人變成了天使。

你認為第一個告示和第二個告示寫的是同一件事嗎?

第一個告示只訴說了這位老人是瞎的。

第二個告示告訴人們,你多麼幸運,因為你還看的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句話可拯救一個人
    全站熱搜

    paochu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