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轉一夜仍無眠,凌晨風雨的寒還在後背流淌著,窗外久違的陽光沒有一絲絲的溫暖,我甚至懷念那灼熱的烈日,此刻的我只想好好地取暖。孤單的寢室更讓我的被窩有點冷清,一口濃濃的痰差點沒有讓自己嘔出來,起來吐痰後就再也不想躺了。我也真是賤,平時上班一分一秒都要賴,不想起來,如今有時間卻不想。

  滿世界都充溢著過新年的味道,虛擬的網絡世界更是五彩斑斕,看著騰訊2012的總結版面,自己也不由地想想自己的2012。這一年就快要過去,自以為自己變得堅強,實際上卻沒有,還是很孩子氣,一顆小心臟還是扑騰扑騰不聽話,想到一出是一出。感性的自己一點都沒有變,就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變得性感一點?在像牙塔里的這些年,自以為了解世界很多,自以為自己是真性情,可是放到現實生活中,還沒有開始歷練,自己的缺點就暴露無遺——無法勝任一個成年男性的社會職責。想想還好自己沒有生活在動物界中,要不然天天撲捉不到獵物,估計已經奄奄一息,快要餓死了,就是不知道在動物的世界裡有沒有社會救濟,有沒有最低生活保障金?至於所謂的真性情,在這個猥瑣當道的世界裡頭我想只是傻呼呼的代名詞,自己沒有辦法變得猥瑣,那麼還是傻下去吧。傻人還是有傻福的,想想心目中偶像阿甘不就是這樣:簡單快樂生活一輩子,收穫一輩子。

  生活在社會裡頭,還是要遵守社會的規則,也還是要配合大眾的生活。一懂事起,自己就不屬於自己,身上就被賦予這個那個的要求,許多要求不是父母的,是社會強加給的。長大了,更加不能放肆,更加要小心翼翼,窮矮齪的屌絲男更是如此。連動物都可以向對方表達的原始性衝動,在屌絲男那隻能是看著照片吃著康帥傅泡麵意淫一宿。作為屌絲的我體會著世界的真實,只能無奈地生活,不是為了跳動的心臟而呼吸,只是配合著社會在苟延。此情此意俺是多麼渴望衝動一把,藉著青春大聲告訴你;背上行囊去追尋你的足跡;帶上信仰去朝拜倉央嘉措。明知道沖動是魔鬼,大家卻都愛衝動。或許只是因為衝動的根基是真善美。

  衝動完了,日子還在繼續;激情退了,世界末日未來臨。這種時刻可以深深地體會神馬是屌絲,用不著大風大浪,日常生活的點滴就會像一頭朝自己飛奔來的大象,面對它是跑呢?還是跳呢或者把它撞倒?屌絲男是不會有穿越,有天使來幫忙,更不會有坦克,飛機來護駕。只能是真真實實地面對,無奈地等待著大象的威猛,噢對了,或許在此之前可以YY一下:自己變超人。以此聊以安慰。

  真實的社會,現實的情感就算自己任性地想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人會同意,更沒有一處瓦爾登湖可以讓我駐留。用毛爺爺的紅色心聲讚美一下自己:我是社會螺絲釘,要為四化做貢獻。但是他老人家太忙了,沒有發現機器不要那麼螺絲釘,看!如今滿世界都是螺絲在飛。現實讓我不能再任性,要自立要獨立思考,要自己斟酌,自己爭取,自己奮鬥雖然血液中流淌著浪漫熱血,生活確是要實實在在。平淡的世界不需求熱血,那就不應勉強,縱使自己能一腔熱血拋頭顱,又能喚回幾滴淚水?幾絲感動這一刻異常佩服為自由捨身取義的革命先烈,為了啟發民智為了自由甘願犧牲。

  又扯的很遠很遠了,自己的生活沒有那麼大的波瀾壯闊圖,只有平淡,過好生活,不再任性。自己雖不是最優秀的人,可以有最幸福的生活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再任性
    全站熱搜

    paochu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