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忽視你自己的力量,全球60幾億人口的
僅有一人!!力量相當可觀】

黃昏時刻,正值海水退潮,成千上萬隻海星被海浪沖到沙灘上來。

脫離海水的海星,像失去母親的嬰兒

痛苦地扭曲它們的身體,掙扎著想要返回母親的懷抱。

但海水卻越退越遠

在奧大利亞有個有名的海灘

它聞明的地方在於每天的海浪潮汐帶來許多海星

當海星被留在沙灘上,就漸漸被太陽曬死

成千上萬的海星屍體便成為當地的奇景

當地的人早已對這現象習以為常

誰也沒有特別留心

直到有一天,一個小男孩來到沙灘玩耍

看到這幅景象,心中不忍

就彎下腰,撿起被沖上岸的海星

一隻隻丟回海裡。

遠遠走來一個在沙灘漫步的中年男子

看著忙碌的小男孩好一會兒

搖搖頭說:『小弟弟,被沖上岸的海星這麼多,你不可能

全將他們扔回海中,而且今天扔回去明天可能又沖上來

將這些海星都扔回去,世界上其他地方又有更多的海星

被沖上岸,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做,並不會改變什麼?』

小男孩扯開一個燦爛的笑容,又撿起一隻海星,將他

扔回海裡,然後說:

【但是我知道,對這隻海星來說,他

的命運將會變得很不一樣。】

半個月後 這片沙灘擠滿了撿海星的人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朋友問我 : "你把錢給剛才的乞丐, 比利時有那麼多乞丐你幫得完嗎?" 

我摸摸頭笑說, "可能沒辦法! 但至少她和她懷中的小嬰兒可以有一頓豐盛的午餐可以享用


「我僅有一人,但不容忽視」。我不能做所有的事,但我仍能做事,既然我不能做所有的事,我也不會拒絕去做任何我能做的事,這個世界最大的損失就是我們個人選擇了袖手旁觀,不拯救大自然資源,就因為我們自己錯誤地認為或相信別人說「你不可能做得到」,我們所能給予這個世界最大的禮物就是將我們的恐懼、疑惑、夢想、希望化為行動,加入世界上許多已經選擇要貢獻自己力量來改變現況的人的行列,同心協力,我們就能改變世界,我們要選擇成為「精神永在」的一群人

我相信你身邊一定很多擱淺的海星等待你救援。

你的舉手之勞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人家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即使只是一件小事 關心的話語與鼓勵都可以改變一個人

的命運

無論力量多麼渺小,而要解決的難題多麼巨大

只要你願意,所做的一點一滴都有意義

世界可以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僅有一人,但不容忽視
    全站熱搜

    paochu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